top of page

复友资本应邀出席首屆中美经贸论坛

6月12日,春风习习,阳光明媚。旅美纽约各高校一百多名校友,迎来了以王丕君秘书长领队的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一行。首屆中美经贸论坛在237 Park Ave. 会议厅召开。

论坛由王丕君秘书长致开幕辞,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李新玉主任主持,围绕三个主题展开演讲。首先由中国政策科研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美国汇盛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纽约大学教授陈凯丰,及美国田纳西州经济社会发展署署长Bob Rolfe就“中美民间经贸合作与共赢”这一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接下来由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战略研究总监黄小军,美国AIG董事总经理、首席经纪学家莫恒勇,KBW 董事总经理Sanjay Sakhrani围绕着第二主题,即中美民间金融关系前景各自发表了看法。论坛的第三个主题是中美企业创新与发展机遇。先由福布斯中国总编辑Russell Flannery 以流利的中文讲述了中国目前创新新形势。之后北京深思云天董事长凌云,安永会计所合伙人陈小珍都作了生动的演讲。随后,中国能源安全研究所所长高志凯主持四位嘉宾就“增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对话”中关于目前大家关心的中美贸易战等问题与到会嘉宾进行了互动。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复友资本联合创始人周谷声先生出席了论坛,代表复旦大学在美校友表达了对复旦校友王丕君秘书长一行来访纽约的热烈欢迎,并于会后与王秘书长及李新玉主任作了交流和合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