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复友合伙人出席普林斯顿国际中国音乐节

【活动介绍】

2018第三届普林斯顿国际中国音乐

卡内基音乐厅闭幕音乐会

2/4晚7点半 Weill Recital Hall

微信特价票:$30/$40/$60 (promotion code:PICMF20)

原价:$38/$58/$88

微信购票(免$6.50手续费)请按以下链接

卡内基音乐会音乐家和节目介绍

音乐节艺术总监

杨艺和杨艺筝团:

杨艺,普林斯顿国际中国音乐节艺术总监和创始人,普林斯顿大学国乐团音乐总监,首位入选美国新泽西州艺术局艺术教育委员的华裔委员,美、加、港、中等地全国及国际性的中、西乐专业和电视才艺大赛的常任评委,中国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作为独奏家,她曾与Kronos 室内乐团、米尔沃基(Milwaukee)交响乐团、芝加哥著名的格兰特公园夏季音乐节所属的格兰特交响乐团(Grant Park Symphony Orchestra)、德国乌伯塔尔交响乐团(Sinfonieorchester Wuppertal)、德国迪秀爱乐乐团(Anhaltische Phihamonie Dessau)等世界各地著名音乐团体众合作,她的古筝演奏被《纽约时报》、《西德日报》等西方主流媒体称赞为"细腻完美﹐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震撼人心,使人惊叹不已﹐拍案叫绝的演奏" 。

杨艺指导的专业和非专业的古筝学生无数次地在各类国际、国内、区域性的重大比赛中囊括头奖,包括CCTV《光荣绽放》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 中央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张璐,及美国中文电视台全美直播才艺大赛开办以来首位以国乐夺取金牌的选手张博怡。并经常被各音乐节、大型音乐会、各大学及社区文化活动主办方隆重推出献演。 杨艺古筝团的年轻学员们俨然已成为洒向全美各大院校的优秀国乐种子,正在中美间搭建起一座文化和友谊的桥梁。

本次卡内基音乐会杨艺将与著名琵琶演奏家周慧演绎杨艺恩师邱大成老师家喻户晓的经典古筝琵琶二重奏《春江花月夜》。杨艺青年筝团和少儿筝团将分别合奏邱大成老师的《旱天雷》及师母徐晓林教授的《观灯》。

邱霁和邱霁筝团:

邱霁,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

邱霁是国际化视野的当代优秀筝演奏家,首演了大量的当代作品。她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空灵与充实融入到自己的音乐之中,演出足迹还遍布欧亚非几十个国家,被海外媒体赞誉为"技术和艺术的完美结合"。

邱霁的创作包括:专辑《黔中赋》、《蜀籁邱大成、徐晓林作品集》、《秋说…邱霁弹筝》、《粉红莲-邱霁南派筝乐专辑》等;专著及论文:《古筝南派风格乐曲训练八首》、《论筝技法的分类及其演变》、《删繁就简、诸法归一浅论筝的基本演奏形态》、《筝曲"林泉"的音乐分析及演奏中的若干问题》、《关于流派筝曲演奏中的两种律动》等;作品:《水·仙》、《神人畅》、《春江花月夜》、《闹台》等。

邱霁教授在本次卡内基音乐会将演绎她自己的新作筝独奏《水·仙 》,高徒李雅师演绎徐晓林教授的筝独奏《剑舞》,团队将推出筝重奏《月儿高》。

周慧:

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 琵琶演奏家, 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曾被文化部选派作为"中国艺术家小组"赴世界各地演出,多次受邀担任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文化艺术院校奖、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小金钟奖及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主办比赛的评委。所教授的多名学生分别获得由文化部主办的文华艺术院校比赛等各类国家级比赛的金、银、铜奖项。

本次卡内基音乐会周慧将与杨艺演绎古筝琵琶二重奏《春江花月夜》。

冯晓婧和烁鸣筝团:

冯晓婧博士是北京师范大学古筝硕士生导师及该院烁鸣筝团指导老师,曾在第一届中国文化部主办的政府杯乐器大赛获得古筝青年专业组优秀演奏奖。

本次卡内基音乐会上冯老师将携筝团世界首演该团委约北京师范大学著名作曲家朱杰为筝团编曲的新作《崖山》。 此外,弟子曹依依,兰雅静, 及北京师范大学古筝教授李莹的高徒李怡将演绎筝独奏《晓雾》,《夜深沉》,及《凤之猎》。

许冰和蚂蚁筝团:

许冰,福建师范大学副教授;古筝艺术方向硕士生导师。

蚂蚁筝团由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组成。多次参加国内外古筝乐团展演活动及专场演出,受到广泛的好评,

本次卡内基音乐会蚂蚁筝团将演绎中央民族乐团驻团作曲家王丹红的获奖作品《翡翠》。

姚岚及秋季筝团:

姚岚,青年古筝演奏家,郑州师范学院古筝教师。

获多次国际器乐大赛,专业组金奖及专业领域最权威奖项河南省"文华奖"一等奖。

本次赴卡内基音乐厅姚岚及所带秋季筝团将演绎青年作曲家陈哲以新作曲手法和中西乐器配置创作的一个崭新的《新编闹元宵》。

黄梅和霓羽筝团:

黄梅,深圳艺术学校古筝专业讲师,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是深圳市古筝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古筝学会理事。黄梅老师指导的深圳霓羽筝团,由被誉为"钢琴王子"李云迪,"钢琴神童"张昊晨母校-深圳艺术学校师生组成,曾多次代表深圳市政府及学校参加各种大型文艺展演及对外交流演出,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陈慧兰:

陈慧兰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并留校任教。师从邱大成先生。九十年代移民新加坡,从事录音及教学。任新加坡古筝学会副会长。2012年随夫移居美国华盛顿,目前专注于古筝教学及华乐普及,现任华盛顿民族乐团艺术指导,兰馨筝乐团指导,华盛顿日本筝学会会员。

渔舟唱晚

普林斯顿国际中国音乐节卡内基音乐厅闭幕音乐会的压轴曲为邱大成老师古筝重奏曲《渔舟唱晚》,由邱大成老师的侄女邱霁教授,及嫡传弟子杨艺,陈慧兰,及音乐会全体指导老师共同演绎。

更多详细音乐会信息请访问:www.aawma.org

询问请电话联系:Nancy曾 6093100323

或加微信号:yan33221166

bottom of page